2009年1月7日星期三

6E華文文學館

今天跟6E班同學到學校電腦室( ITLC),一人一機興致勃勃的每人都申請了一個網誌。這個大規模舉動在學校歷史上好像從未發生過,當時的情況,現在想起來不禁覺得很惹笑。

建立這個網誌,多少為這些年來一味為應付公開試帶來一點樂趣:語文嘛,是需要給人一點創作空間的,怎能老是執著老師的要求、公開試的框框?

很渴望透過這個平台,讓一眾小學生都喜歡寫作,同時找到知心友。

最終目的,當然是希望能夠培養出更多像海倫一樣喜歡寫作的年青人。

2 則留言:

海倫吳 說...

我發覺他們在網誌貼的大都是詩與歌詞,是不是你指定的?@@

我忽然想起你在六年級時叫我們做的隨筆。老師有沒有心,其實作為學生真的很容易感覺到。

6E同學,我是方主任教的第一批學生,現在已經中七了(唉),喜歡寫,也發覺網誌是一個很好的寫作渠道,希望你們加油吧!

Kim 說...

詩是個很好的開始,由感而發,打字較少,作為第一步,是合適的體裁。謝謝誇獎!有時候我會想:不知道是你遇上方老師,還是我遇上了海倫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