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

表揚教師票果公佈

表揚教師的票果今天在教務會議內公佈,很感恩今年仍能以176票獲得最多的學生選票。學校打算讓其他同事有機會出席敬師節領取表揚狀,而我在去年已經獲得了該獎狀,因此第二多選票的同事將出席本屆頒獎禮。記得自己首次得獎,都是因為當年的「盟主」決定放棄機會,我才能有機會,當日興奮的心情,今天仍舊記得。現在能有機會回饋他人,心中亦是一樂。第二位是誰?原來就是我結婚當日的其中一位兄弟──剛仔了。希望這次機會同樣令他感到鼓舞,他日更上層樓,繼續回饋他人。

令我最安慰的,反而是老師互選那個部分。我今年得到8票,在五十多位同事中排第五位,而在我之上的都是位高權重,或教學資歷豐富的前輩。學生選票,固然是開心,畢竟學生緣這回事的確不是人人都享有的福份;但教師的選票卻代表了專業的認同與支持,能在這些年裏穩步上升,漸漸得到同事的認受,心裏更感安慰。而我也是同輩老師中票數最高的「年青人」了。雖然今年的晉升申請落空了,一度懷疑自己的工作究竟是否得到校董會的重視,但這一次票果卻為我帶來了非任何物質可比擬的滿足感、成功感,坦白說,亦爭回一口氣──你不認為我是你的那杯茶,但我的確是好茶。

沒有留言: